close

 路上行人熙來攘往,各個面無表情地與我擦身而過。那種感覺,就像是被全世界遺忘般空虛。明明身邊滿滿都是人的,明明身邊還有你在的,可我的心,就是那樣揪了起來,泛出一陣陣刺骨的疼。

 「真的不讓我送妳?」你跟在我身邊,低聲地問著。

 「沒關係的,車站就在前面,你其實不必陪我走這段路的……」我苦澀地喃語著,右手腋下緊夾著提袋,裡面的東西像烙鐵似的燙人,而我卻不敢將它拿出來,事實上,也沒有必要拿出來了。

 「妳不要這樣,其實我很順路的,送妳一程並不為過。」你有些急切地拉住我的手臂,一臉誠懇。

 「你還能送我多久呢?」我停下腳步,試圖微笑地問你。

 「能送一次是一次,至少天色已暗,送妳回去是應該的。」你放開我的手,得體有禮地說著。

 「你是已經習慣體貼,還是因為心虛而體貼?」我突然犀利地抬眸問你,想看穿你隱藏在皮相下的心。

 「我……」你語塞,頓了半晌,才道:「是我對不起妳。」

 「你知道嗎?」我的聲音輕輕地揚起,抬首望向高聳的新光三越,「今天是我們交往一周年的日子呢!」

 你細細地倒抽口氣,大概也明白了傷我有多深吧?我一直沒跟你提起這件事,就是想要給你一個驚喜,可沒想到,你也給了我一個驚喜,一個我心裡有數,卻遲遲不願面對的大驚喜。

 「別一臉愧疚。」我笑著拍了拍你的肩,「是我自己傻的嘛!明明知道你還愛她,卻自以為可以取代她在你心中的地位,現在,你們總算是盡釋前嫌,又可以重新開始了,我很替你們高興呢!」

 「妳……」你慚愧地望著我,認真地道:「我是真的想好好對待妳的……」

 「我知道。不過,以後不要這麼體貼了,你會讓我更難割捨的。」我對你綻出最後一抹強顏歡笑,「來不及了,我走了!」說罷,我快步地奔入地下道。

 淚水在我轉身的剎那,撲簌簌滑落。我花了好幾個日夜所織就的圍巾無法送給你了,因為我擔心體貼的你會真的拿來保暖,屆時,若被「她」看見,想必只是徒增風波。

 戀上你,是理所當然的事。一年前的你,失戀、失意卻還是那麼體貼,我就這樣一頭栽進你的世界,想好好愛你,也被你所愛。

 只是你始終無法忘情於「她」,當「她」再度向你伸出手時,你陷入猶豫的兩難。為了不想讓你為難,我決定成全你們的,只是,我想和你好好地度過這個一周年紀念日再說分離,我想,這將會是最美好的回憶。

 孰料,不知情的你,在今天跟我說抱歉。

 是人算不如天算吧?我連最後的美好回憶也得不到,而你的體貼,此時只是更加地刺痛我的心。

 真的,不要在分手時對我溫柔,那不過是殘酷的體貼……比什麼都更傷人的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