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那一日,接到好友的電話,聽她提起了已漸淡忘的「你」。也直到那一天,我才知道,當年和你的分手,原來只是錯過。

 畢業典禮前一天,你找我碰面。

 你說:「畢了業之後,不知道會有什麼變化?我們的感情還能像現在這樣嗎?」

 你語氣中的不確定,讓我心慌,彷彿你下一秒隨時都會開口說:「我們分手吧!」為此,我的心忐忑不安,亂了方寸。

 「誰知道呢?說不定你哪天就覺得不再愛我了。」我強忍住心中的顫抖,盡量以平靜的口吻說著。

 「妳呢?妳怎麼想的?」你偷眼瞄我,似乎在觀察我的反應。

 「緣份的事很難說,誰知道呢?」好瀟灑的口氣,我幾乎要為自己喝采。就算要分手,我也要保留一點尊嚴。

 「那……」你突然停住了,我的心也提到胸口。

 彆不住那種心焦,我主動說了:「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好了,反正未來的事很難說,你又要當兵……」

 「對啊。」你的語調有些消沉,「兩年的變化很大,我想,妳也不用等我了。」

 「好。」我很用力地點了點頭,覺得脖子僵硬的程度彷彿太過出力便要折斷。

 我們就這樣分手了。

 直到好友再度遇見你,而你問起我的近況,才說:「當初,是她不要我的。」

 我不要你?我傻楞在電話這頭,我一直以為是你不要我的。為此,我還痛哭了一年,為自己的倔強而懊惱,也為你的無情而痛心,更為自己沒好好跟你說一句「我真的愛過你」而遺憾。

 而這一切,到頭來,竟然只是一場誤會?只因為我們都太倔強,誰也沒勇氣說出真心話,就這樣理所當然且平靜地分手……

 「妳想不想見他?」好友問。

 「見了能如何?」兩年多以來,我身邊已有了另一個他。只是偶爾仍會想起「你」,但感傷已不再如往昔般強烈。

 「也對。」好友也同意了。

 「麻煩妳替我轉告,我很好,希望他也好好過他的日子。」我只能祝福。

 相見並不能改變什麼,若無情,根本不必相見;若有情,相見也徒增感傷。與其如此,我寧可避不見面,只要偶爾會想起你,知道你也過得好,就夠了。

 也許有一天,當我們都各自擁有幸福,我們也許可以笑著相見,真誠地互道一聲:「恭喜!」

 感謝有你,因為曾經有你,所以我更懂得珍惜身旁的情人。再也不願在逞強之下違背心意地與所愛的人分手。但願你也如同我一樣,在愛情中,漸漸學會多愛對方一些,不要再錯過,不要再輕言放棄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85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